:::

單位簡介

:::

經營理念

經營理念與價值觀 

    本室之經營理念是以本校之品質屋為藍圖,建構出本室「周詳、踏實、自省、精進」之品質政策與「服務、接納、包容、同理,如家人般,值得信賴」的服務政策,並以學生生活輔導、校園安全及全民國防教育為架構,以及「形塑學生五育兼備品德、弘揚全民國防友善校園」之全方位學習環境與輔導機制;訴求均以顧客(學生)為中心,力求滿足所需,超越顧客(學生)之期望。

        本室之價值觀係建立在「樸、實、剛、毅」之校訓上,希藉由「樸儉無華」懷抱存誠抱樸的美德;「實踐力行」規範守法務實的態度;「剛柔相濟」培養無欲則剛的氣度;「毅然果敢」追求志道弘毅的精神;並期使本室軍護同仁及全體學生均能在校訓的基礎上,達成「落實全民國防基石穩固、共創友善校園安全保證」之最終目標。


   軍訓室品質屋 


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教育目標 

      藉由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之教學傳授國際情勢、國防政策、全民國防、防衛動員及國防科技等五大課程,加強青年學生對國防與軍事之認識,增進全民國防教育知能,期能建立「責任一體,安危與共,禍福相依」之國家安全共識,並培育術德兼備,文武合一的現代青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軍訓室策略規劃SWOT分析表

優勢

劣勢

1. 組織嚴謹、動員力快、執行力及內聚力高、榮譽感強、責任感重。

2. 24 小時值勤,適時反映訊息與立即實施危機處理。

3. 制訂業務手冊,完成標準作業程序。

1. 成員離退未能依編制即時補實,致工作負荷量大。

2. 募兵制實施,義務役預官()考選停辦,影響選修軍訓課人數。

 機會

  威脅

       成立「全國私校軍訓教官及護理教師薪資作業小組」及「教育部基北宜區校園安全維護與全民國防教育資源中心」,積極擴大服務層面,爭取上級行政與經費支援。

1. 開放校園進出複雜,安全威脅大增。

2. 教官員額編制緊縮,造成同仁工作負荷增加。 

 

 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