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慎防詐騙!

校安訊息
張貼人:夏紹俊公告日期:2023-02-23
  說明:

一、近日屢聞同學於網路交易時,遭詐騙集團誆騙以「扣款有誤」為由,並以假銀行員進行聯絡,誘騙同學配合操作ATM轉帳詐取金錢;為使同學明瞭詐騙手法,避免類案發生,故提醒同學留意,以保障個人錢財。

二、近期常見詐騙樣態

()解除分期付款詐騙:

佯稱網路購物誤設分期,請您至ATM操作、購買遊戲點數解除分期付款設定。

()假冒網拍交易詐騙:

假冒網路賣家,以低於市價的商品誘引您下標,並要求私下交易,匯款後賣家隨即失聯。

()假冒親友借錢詐騙:

盜用他人帳號傳訊給您,假冒為您的親友,誆稱急需用錢,要求您盡速匯款。

()假冒機構(公務員)詐騙:

假冒醫院或警察,告知個資被冒用,須至超商收法院公文傳真,將存款領出交付監管帳戶。

()假冒綁架(恐嚇)詐騙:

謊稱您的家屬遭綁架,假裝人質遭凌虐,脅迫您儘速匯贖金,不讓您掛電話,讓您無法查證。

()假冒商務電子郵件詐騙:

偽冒竄改與企業、客戶極為相似的電子郵件,要求您將貨款轉匯到另一指定帳戶。

三、反詐騙相關資源

()新北市政府警察局https://www.police.ntpc.gov.tw/lp-21-1.html

()內政部警政署防詐騙中心 https://165.npa.gov.tw/#/

四、察覺遭受詐騙時該如何

()立即向警局報案,期望能在第一時間攔截金流,追回款項。

()通報本校校安中心(專線電話:26222173,校內分機:2256),以利提供同學必要的協助。

 

 

最後修改時間:2023-02-23 PM 4:43

cron web_use_log